close
2010年 這數字等了好了,十位數裡填了一
想想離畢業也過了八個月,進入社會也有七個月



真的很想念大家



最近感到我再也不會為"因為你還太年輕"這幾個字而不高興
我想換工作,這個想法從我一進去到現在都沒變過
阿姨們跟護理人員會說"因為我還太年輕"
其實是可以努力找自己的路,我還有很多選擇
不一定要蹲在這邊做這行,整天跟外介也沒互動,更不用說學什麼職場應對等等
我突然想到,如果還是學生的我聽到那句,我總會很想回他說"年輕又怎樣,年輕就做不到嗎?"
但現在卻認為,對阿~就因為我年輕,所以我呆不住(跟本就還不會走想飛)
我真的無法對付這些長輩們,正常的長輩也是如此
如果我今天已經四五十歲,有家庭有小孩 可能我就會繼續留下來
對~因為我年輕....

失智的長輩真的不是蓋的,不是我在說
跟他們的溝通互動永遠都是無效的,這不是你經驗不足,也不是他們講不聽
不過就算不是雙方的問題,卻也讓你受到的打擊甚大,同時也讓你快要抓狂
成就感不但沒有反到被打到最低點
但也讓我了解到必須為家裡更加負責,因為你也不能保證這種是在你家會不會出現
對家裡的事情也要通通都弄清楚
每個家庭都不一樣,不懂的人聽到了還說"那還不簡單,那有什麼要了解的!?"
很討厭局外人說的輕鬆

已經想過過年後就要換掉,到處看了徵人啟事
我不得不承認老媽你說的對,我到底能幹麻?
不過連你都這樣說我,那真的...我到底還能做什麼?






"思念總在分手後"
原來你們在我心中仍然佔了很大很大的份量
原來那時的生活是如此頹廢但豐富
原來每天有個人當我垃圾桶有多麼好
對不起我很不會說話,
以後我會換另一種方式讓你知道那是因為我重視你們,那只是想為你們打報不平
你們讓我了解到別人在畢業時哭成一團是什麼感覺
混了系辦工讀,幹了園藝社長,搞了校園活動,消完服務學習時數,賺了些獎學金,
嘖,如果不是這些,我不會知道這些"上方的人"到底在稿什麼鬼
有時候越了解越努力失望也越大,這理論出了社會仍然適用!反正別人也看不到你做了那些努力!
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一但結束後卻發現原來我學到的也不少,縱使你用混的還是把它撐過去了
後悔的是,大學沒去打工~不然我也多了二 三年的勞保
(說半天打工只為積勞保0.0)



什麼叫做這不是你的事,什麼時候可以只做"份內"的事
我也希望不關我的事 的事情 可以不要管,
但我的思想不是這樣,因為所有的事都有可能會串在一起


能知道的是
比起學到這些,還不如把"書"唸好吧
沒有這些東西還是沒工作的,我們都得做個多功能用途的螞蟻
請大家為達成書呆子(安分守己)這目標而前進吧~




挨...又寫的像無頭蒼蠅了,就像我平常一樣~想到什麼說什麼,不會有頭 也不用有尾
搞不好連小絲絲都看不懂?




還是真的很想念大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SU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